最新消息:imsyx老店新开,原博客因服务器问题,数据全毁,痛心!

linux mysql 错误解决之段错误

数据库 tally 588浏览

shell>mysql -u root -p
输入完密码登陆时,会提示
[root@redhattest local]# mysql -u root -p
Enter password:
Welcome to the MySQL monitor. Commands end with ; or \g.
Your MySQL connection id is 8 to server version: 5.0.24-standard-log

Type ‘help;’ or ‘\h’ for help. Type ‘\c’ to clear the buffer.

接下去继续输入命令的话,只要有涉及到数据库的话都会出现段错误这个提示

段错误

然后登入的用户被强迫跳出来了

解决方法:这是由于数据库和你的服务器的编码不一致导致的。
最初的时候Linux服务器的编码方式是UTF-8,Windows编码方式为GBK,为了让两者编码方式一直,我们通常会将Linux服务器的编码设置为GBK。这个时候上面的问题就产生了,因为mySql使用的编码还是utf-8,而服务器的编码已经修改为GBK,两者编码不一致,导致上面的段错误。
解决方案:
1、首先输入命令:locale查看本地的编码
中文名文件上传到linux服务器上以后文件名会乱码

如果为GBK,则说明问题存在此处。

2、修改编码方式:使用vi编辑 /etc/sysconfig/i18n   并按照如下方式进行修改
linux <wbr>mysql <wbr>段错误
3、让新的编码方式生效 #:source /etc/sysconfig/i18n
4、再次查看编码方式:locale

 

转载请注明:小码农 » linux mysql 错误解决之段错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