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:imsyx老店新开,原博客因服务器问题,数据全毁,痛心!

安装libsodium 和 PHP 扩展

其他 tally 644浏览

1、Sodium是什么?

Sodium 加密库

Sodium 是一个全新而且易用的加密库,用于加密、解密、签名和生成密码哈希等等。 它是一个可移植的、跨编译器支持、可安装的,基于 NaCI 开发,提供了一个兼容 API 和一个提高更高可用性的扩展 API。 它的目标是提供构建一个更高级的加密工具所需要的所有核心操作。 Sodium 支持各种各样的编译器和操作系统,包括 Windows( 如 MingW 或者 Visual Studio, x86 和 x64),iOS 和 Android。

 

2、Sodium的安装

centOS下运行:

yum install libsodium-devel

或:

pecl install libsodium

完成后:

微信截图_20210724214946

打开php.ini

检查:extension=”event.so” 是否存在,没有的话自行添加。

找到:

;extension_dir = “./”

在下方增加:
extension_dir = “/usr/local/php/lib/php/extensions/no-debug-non-zts-20180731/

重启php后,应该可以phpinfo中看到如下,则表示安装成功。微信截图_20210724215542

 

3、哪里会用到Sodium?

微信支付服务商模式下“证书和回调报文解密”一文中,采用了sodium解密。原v2回调被抛弃。

注意:示例中有不少格式错误,需自行调整。$this->aeskey 就是服务商的APIv3密钥。

 

今天调试了微信服务商发起支付,虽然对微信支付比较熟了,但是还是踩了不少坑,没有用微信的SDK,自己一步步调试过来,总算是没问题了。

 

参考资料:

https://paragonie.com/book/pecl-libsodium/read/00-intro.md#installing-libsodium

转载请注明:小码农 » 安装libsodium 和 PHP 扩展